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2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综合楼小剧院召开。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方刘教授应邀作《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主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思政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刘晓敏主持。

刘晓敏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有效的举措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上海在党史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陈方刘教授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战略牵引,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路径,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为精神动力,以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业绩为政治保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为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812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中心组成员卓德保表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教育工作者的价值所在、责任所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涵。学院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引领,落实教材建设国家事权,将体美劳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在保证党的全面领导的前提下,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自觉。

中心组成员袁理锋认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不断开辟旅游教育的新境界。学院要加强推进以劳动教育为特点,以中国餐饮文化贯穿的思想政治教育的顶层设计,激发领导干部守正创新的活力,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坚持”,全心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刘晓敏在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的事业规划了宏伟蓝图、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有力有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