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春club党员大课堂”系列党课开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3

12月7日下午6点,外国语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了外国语学院青春club党员大课堂之“以青春奋斗之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奉贤区第六届人大代表、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青年骨干理论宣讲团成员储海燕主讲,院本研学生党员参加,院党委组织员范蓓主持。

此次分享会由“共和国民主进程中的传奇——‘永远的人民代表’申纪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知重负重勇担当——一名教育一线代表的所见所闻所行”三部分组成。储海燕由模范党员申纪兰的生平事迹引入,通过倡导同工同酬,诠释了她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接着,储海燕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展示,带领学生党员开启了一趟时光之旅,领略了人民代表大会的魅力,共同回顾了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感受着一个新的政治制度在我国生根发芽,直到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属于人民”的庄严宣告依旧在心中回荡。最后,储海燕向大家分享了作为人大代表深入一线的经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自己的履职情况,用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讲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点滴过程,带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感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

全过程人民民主深深扎根于中华大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中国民主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经验结晶。本次专题党课以储海燕作为人大代表的第一视角,让学生党员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全过程,对我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敢尝试、勇担当、实作为,增强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民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