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行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0


教师是立院之本,师德是立院之魂。师德建设决定教师队伍建设的成败,也就决定了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的成败,11月30日,数理学院举行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作专题报告,全院180余位教工出席。

樊连生指出,教师要言传身教以德育人,要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教师首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言语要礼貌、仪表要整洁、要乐于助人、勤俭节约、依法执教,时时处处做学生的指路人,不断完善自身修养。樊连生结合近几年高校出现的违反师德师风案例提醒广大教职工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谨记为人师表的初心和使命。不论课堂里、生活中、科研上都要严于律己,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将教师的表率性、律己性、真实性、内外统一性落到行动中。

近年来,数理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从新进教师的师德师风考察、青年教师“3+2”考核的政治表现,到各类人才申报的师德鉴定,学院党政领导都高度重视,严格把关,一一审核推荐。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