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教师招聘需求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恳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13

  

11月8日,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恳谈会暨2020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招录师资供需洽谈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上海各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人才中心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对前来参与本次恳谈会的各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人才中心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分析了学校2019届毕业生赴基础教育就业的整体情况以及2020届毕业生的生源结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分别介绍了学校本、研学生的学生规模、专业特色和培养举措,并期望各区多提高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校招办简要阐明学校近年的招生结构和计划。  

各区教育局教师招录负责人首先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的成效,一致认同师大的毕业生从教意愿强、工作稳定度高,然后分别介绍了各区的师资需求、招聘条件以及人才福利政策。2020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师招录数基本持平,拟招录数预计达到1万人。其中浦东新区、宝山区、静安区、普陀区、嘉定区、松江区、闵行区和徐汇区的招聘需求较大。从需求缺口看,幼教和各学段的语文、体育两大学科的缺口较大,其次为数学。由于中考政策的调整,历史、地理、政治三门学科的需求,呈现上升趋势。从教师资格证要求看,除普陀区放宽至见习期,其他各区都要求报考者需持有合格证。从户籍要求看,对毕业研究生基本放开了户籍要求,可以凭居住证入编任教。此外,各区教育局相继推出人才安居工程,以公租房、人才公寓、住房补贴和人才奖励,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  

为精准服务毕业生对教师岗位求职的就业需求,提升毕业生参加上海教师招录的成功率,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工作方式,对接基础教育人才需求、开展教师招录政策宣讲、提供师资专场招聘服务,保持师资招录通道常年畅通,成效明显。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进入教育行业的就业人数和比例逐年增加。2019届直接就业毕业生中,近五成选择投身教育行业。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