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摘得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金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63

11月8日下午,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开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在上海文艺会堂举行。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摄影专业戴菲老师指导的2018级同学王鑫宇作品《几何城市》荣获创意和商业类金奖,2018级同学许佳慧作品《西涅克的夜上海》荣获入围奖。同时,王鑫宇同学也成为本次展览中年龄最小的大奖获得者。

上海市摄影艺术展是目前上海市参与度最广、等级最高的市级综合性摄影艺术双年展。自1997年创办以来,成功举办了11届,推出了一大批精品佳作,也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摄影人才,已经成为业界十分有影响的市级重要艺术展览及活动之一。

今年的大展有来自上海各界6000余位专业摄影师参与,共有194位摄影师入选,收到参展作品逾1万余张。王鑫宇、许佳慧同学的作品经过专业评委一轮轮严格的初评、复评,最终层层进阶获得金奖,展现了两位同学精湛的摄影技能、扎实的摄影基础以及深厚的艺术修养。

近年来,影视传媒学院摄影专业十分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注重学生综合、全面的发展。根据摄影专业艺术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创新型人才培育方案。在日常教学中,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实施较为特殊的个性化培养方案。戴菲老师根据王鑫宇同学的爱好特长,不断启发,深入探讨。利用各自的课余以及寒暑假时间,认真创作,逐步完善,最终呈现出优秀的摄影艺术作品。本次大展的获奖是同学与指导老师在整个本科阶段的有效尝试之一。此后,学院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本科教学,为培养学生成材,摸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为学校的新一轮本科建设和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