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高校老年大学授牌20周年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57

  

1999年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孟建柱同志为复旦大学、上海师大等高校老年大学授牌。20年来高校老年大学不负市委期望,坚守阵地,砥砺前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推进发展,上海老年大学于11月8日在钦州书院召开“上海高校老年大学授牌2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

上海老年大学校长李宣海、老校长郑令德、市教委副主任倪闵景、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顾峰、华东师大副校长梅兵、上海师大副校长蒋明军、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和市老年教育小组办及各高校老年大学的领导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部分区级老年大学的领导。上海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熊仿杰主持会议。

李宣海在致辞中多次赞扬上海师大老年大学对上海乃至全国老年教育所作出的贡献。倪闵景高度评价高校老年大学的作用。我校副校长蒋明军等三位高校领导分别讲话。

蒋明军从完善机制体制,筑牢发展之基;发挥学科优势,推进内涵建设;强化科学研究,推进共享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师大老年教育工作。他强调,作为一所服务上海教育发展的地方师范高校,学校始终把办好老年教育、建好老年大学作为学校服务上海终身教育发展的重要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大力支持老年大学。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均对老年教育与老年大学有工作要求,书记、校长担任校老年教育咨询委员会主任。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加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构建风清气正、欣欣向荣的老年教育发展环境和氛围,努力开创学校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9所高校老年大学领导发言。我校老年大学校长黄刚提出我国已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教育已列入积极老龄化的国家战略,高校应当有所作为。并提议认真总结9所高校老年大学的办学经验,为即将举办老年大学的高校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范例。


(供稿、摄影:上海师大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