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结对传薪火 牢记初心共成长 对外汉语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双导师”师生结对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37

为更好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进一步提升本科育人质量,对外汉语学院于11月6日下午在徐汇校区303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双导师”师生结对仪式。本次仪式由对外汉语学院组织员、19级辅导员洪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9级本科生、2018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仪式上,2018级双导师代表结合工作经验分别进行了分享。专业课教师吴颖在发言中谈道,“导师作为学生们人生和学业导师,应给予学生更多可行性的建议,同时学生可向导师学习生活经验,在情商和自律方面实现双向提升”。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葛晓敏同学作为研究生导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认为,研究生导生可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思考,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为新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2018级学生们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迅速成长,并以征文的形式将自己与导师相处的点滴故事记录下来。2018级本科生袁佩仪同学作为第一届“师德师风故事”征文比赛获奖代表,现场分享了她与王澧华老师的温暖故事,并代表全体18级本科生向导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敬佩与感谢。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为全体获奖学生颁发奖章证书。

为助力本科生专业发展,今年对外汉语学院特聘邢莉莉等九名研究生党员担任19级本科生的导生,并由院长曹秀玲为她们颁发聘书。在活动寄语中,曹秀玲指出,导师、研究生导生与本科生可以在交流中共同进步,本科新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明确自己的人生定位,找到自己的学术方向,继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在实现学校学院发展、建设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次活动在师生自由交流中落下帷幕,导师无私的经验传授让学生们收获颇丰。未来,学院会积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开展好每月一期的双导师主题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思想中去,不断提升外汉学子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文化修养、国际视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作者:冯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