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 校图书馆举办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61

11月12日下午,“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在徐汇校区西部图书馆举行。副校长蒋明军,上海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沪西所所长刘军、副所长王青、漕河泾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王海疆,我校保卫处处长宋燕明、设备与资产处处长池春荣、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以及校医院医护人员、图书馆馆员、在馆读者等近500人参与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校保卫处副处长,校安全办公室主任张云主持。

段鸿代表图书馆介绍了组织本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的筹备情况,衷心感谢漕河泾消防中队、校保卫处、设备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对本次演练活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感谢全体馆员和广大读者的积极参与。并表示图书馆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强化纪律和工作规范,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图书馆安全运行。

随着“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开始”的口令,图书馆多处部位浓烟四起。消防队接到图书馆报警后,两辆救援车拉着警笛呼啸而至,随着警报响起,馆员们给每个读者发放湿毛巾并引导读者快速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一些被困在二楼以上人员在消防战士的协助下一一从云梯成功解救,“受伤”人员被消防队员用担架抬出后,得到校医院医护人员及时施救,逃生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宋燕明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说,通过消防实战演练,使馆员和读者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增强了防火意识,提高了师生在公共场所发生火灾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技巧和自我逃生能力。


(供稿:图书馆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