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919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晓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会议。

会上,29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逐一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书记们结合本单位实际,聚焦基层党建,重点围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情况、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情况、以基层党建服务“国之大者”为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以落实基层党建年度任务清单为重点贯彻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建法规制度和学校党建工作制度的情况、以深入推进体系功能建设为重点建强党群服务阵地情况、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述职,交流了各单位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校领导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校领导在点评中指出,各二级单位都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大上海保卫战期间,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参加抗疫,很好地保障了学校线上教学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中,能够结合各单位实际,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育人工作等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校领导强调,各二级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与本单位事业发展的连接点,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助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好学院的两个议事规则,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抓实干出实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供稿:学校办公室、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