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837

11月1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01举行。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理事张伯安、陈菱、秘书长季敏、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韩刚、校基金会、学工部相关人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仪式由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葛卫华代表学校对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提到了周恩来的敬业精神对自己从大学学生到留校任教再到现在的工作岗位,乃至人生道路都有着重大的影响。他谈到:我校是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设立“翔宇”奖学金的首家高校,感谢校友张伯安的牵线搭桥,为我校学生成长助力。希望作为首届翔宇奖学金的获奖者,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奉献,争取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更好地传播总理精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将总理精神传播到全国各地。

周蓉简要介绍了自己和父亲发起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的初衷,并谈到: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已经举办了上海首批五所中学的“周恩来班”授牌仪式和文艺汇演。同学们通过这些活动,增进了对周恩来的了解,树立了以伟人为榜样,怀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的理想和抱负。希望获奖的同学能珍惜这份荣誉,更希望周恩来不仅能够成为你们的精神偶像,还能够通过你们的努力,把周恩来的品格传送给更多的人,能够成为更多人的精神偶像。

会上,进行了奖学金捐赠仪式。张伯安介绍了奖学金设立的背景,韩刚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7级应用化学专业的谢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成长经历并表示他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周总理的革命精神,为母校发展乃至国家社会的发展付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协议捐赠40万元,设立“翔宇”奖学金,每年奖励我校25位优秀学生,设立时间为5年。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