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应邀为信机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86

2017年12月29日下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杨富文教授应邀来到奉贤校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网络控制系统信息技术安全》,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和教师参加,副院长黄继风教授主持。

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控制系统从传统的点对点系统向复杂的分布式网络化控制系统发展。杨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针对网络化控制系统的网络安全问题,从理论上介绍了网络攻击的数学模型、网络攻击下的安全检测问题以及网络攻击下的安全控制问题,最后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网络化控制系统所面临的一些挑战性的问题,为本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带来了新的启发和研究方向。

杨富文教授现就职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曾担任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及伦敦国王学院研究员,福州大学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澳大利亚中央昆西兰大学副教授,以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香港大学的客座教授。曾获得国家教委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省科技进步奖四次、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次,运盛青年科技奖两次,以及十大杰出青年和“五四”奖章,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网络化控制系统,分布式滤波,故障检测与诊断,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光伏并网逆变控制及孤岛检测。在相关领域已经先后发表了200多篇高水平的论文,其中在IEEE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有8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进入ESI千分之一论文,SCI他引超过2785次。主持和参加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1项“973”计划项目、3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ARC)、3项英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EPSRC)和2项英国皇家学会项目等。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