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563


1月6日下午,2018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97名博、硕士喜获学位,惜别母校。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柯勤飞;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韩茂安、夏惠贤;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俞钢;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以及毕业生家属等。典礼由柯勤飞主持。


典礼上,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自强教授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8年(春季)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并代表学校向经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研究生导师、家长,以及为研究生教育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敬意,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的问候。他寄语毕业研究生三点希望:一是勇担时代重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座各位同学的未来已经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建功立业;二是不断追求卓越,成为终身学习理念的实践者,坚持不断超越自我、超越常规,在平凡中寻找新的灵感,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绎更为精彩的篇章;三是修养健康身心,保持一份乐观豁达的心态,用健康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功利与浮躁,用开阔包容的胸襟去对待人生的失意和坎坷,同时还要学会感受美、欣赏美,提高自身的审美情趣,完善自身的人格修养。

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代表全体导师致辞,他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翻开人生新篇,在人生职业的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鼓励同学们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开始新的搏击,迎接新的挑战;他肯定同学们在这个收获的日子里,获得了知识和情谊;他叮嘱同学们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感恩在学习过程中所有曾经帮助、支持和关心过大家的人。

教育学院博士王龚代表毕业生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师大的20年青春记忆,向母校、导师、同窗学友和家人朋友们表达了感恩和祝福之情,他祝愿母校硕果累累,再书华章!祝福师长们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朱校长和台上全体嘉宾分别为新科博、硕士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正冠拨穗,并合影留念。毕业研究生满怀喜悦和感激之情,带着满满的收获、祝福和希望,踏上新的征途。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