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初心 担使命 49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校党校学习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预备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11月13日至17日,校党校以“入了党的门,做好党的人”为主题,举办下半年预备党员学习班,组织预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预备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帮助预备党员明确怎样度过一年预备期,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共有49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并完成学习。  

  

本次学习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学习要求,注重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具体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提升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新时代共产党员责任与使命》专题讲座;立足历史和建党精神,讲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激励预备党员们“回望历史守初心、立足实际担使命”的初心教育;帮助预备党员明确身份转变、明确党组织考察内容、明确努力方向的实务辅导等。  

为了促进学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学习班设计了微党课展示环节,要求学员在小组讨论、人物访谈的基础上,用微型党课形式展示学习成果。结业式上,来自八个学院的学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体会,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以小见大、以事说理,呈现了一段段精彩的微型党课。通过现场投票,商学院的学员代表获得微党课最佳展示奖。

在加强理想信念、党史国情教育的同时,本次学习班注重党内规矩和纪律教育,要求学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的行为实践。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将不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