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上海市2019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20


11月10日下午,“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9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暨展演活动在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廖凯原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杨浦区人民政府、市教委、市语委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上海教育电视台协办。沪上13所高校来自38个国家的18个集体及个人诵读项目进入决赛。

我校共有对外汉语学院两组选手报名,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总决赛。决赛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古韵、风尚、踏浪和逐梦。整场决赛精彩纷呈,留学生在舞台上动情地朗诵他们所喜爱的中华经典诗文,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四个阶段的激烈比拼,我院刚果金留学生欧曼激情饱满、抑扬顿挫地朗诵了经典之作《蜀道难》,生动再现了“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恢弘场景,赢得了满堂喝彩,并斩获最佳表演奖。我院来自俄罗斯、南非等7个国家的7位留学生在悠悠古筝中翩翩起舞,动人的吟唱,优美的动作,深情地演绎,将《春江花月夜》中静谧的江南春夜展现的淋漓尽致,诗中主题熔于诗情画意,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令人回味良久,最终荣获最佳创意奖。

本次比赛中,对外汉语学院指派刘春光老师带队成立指导小组,带领着学生仔细品味诗文中的语言,体会诗人内心的情感,指导学生用动人的动作、深情的眼神和真挚的情感恰到好处地表现诗中的艺术境界。不断地练习与磨合,最终使留学生们在舞台上展现了落落大方地朗诵风采。

我校对外汉语学院留学生以精湛的汉语、传神的演绎、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并对中国优秀文化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与热爱。此次比赛让留学生们在交流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在熏陶中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与热情,也体现出学院在培养留学生人才质量上的突出成绩。对外汉语学院仍将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打造出更闪亮的汉语国际教育品牌。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作者: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