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222

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党员思想认识的再深化以及工作成效的再提高,外国语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12月21日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12月23日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出席。

聚焦点面,勇毅前行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理论学习、设岗定责、实践服务、先锋作用、创新工作展开汇报,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从日常工作入手,结合三会一课与党费交纳,向大家展示细节工作的小技巧;华英师生创新党支部、生活园区第17党支部、生活园区第15党支部、生活园区第16党支部以疫情防控过程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例,介绍了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奋勇担当;奉贤本科生党支部、世承党支部以支部中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融合交流为创新点,展现了“1”(教师党员)+“1”(学生党员)>2的支部特色做法;徐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徐汇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特色党日活动为切入,向大家展示了具备专业特色、充满活力的支部活动;生活园区第44党支部、生活园区第13党支部、生活园区第14党支部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汇报近期工作实际的同时,对未来的支部建设作出详细规划。

真抓实干,笃行不怠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理论学习、岗位创建、实践服务、先锋作用、创新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述职。英语党支部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进英语系学生就业能力提升项目;日语及多语种党支部规范三会一课建设,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落实岗位创建;大外第一党支部以组织力提升项目为载体,积极推进民族生英语辅导特色项目;大外第二党支部增强支部政治功能,丰富党课形式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行政党支部在实践过程中以师生的需求为第一任务,以教学的任务为第一要求,以优质的服务和高效的管理服务师生。学院党委委员分别从党建与学科融合建设、教工党员跨学科联动、支部特色活动、教工党员发展、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依次进行点评。

牢记嘱托,踔厉奋发

学院党委书记宋波在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党支部在各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之上提出三点要求:坚持以学促行,建设理论求知型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设高校服务型党支部;做到知行合一,建设实践创新型党支部。鼓励各支部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提升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构筑基层党建坚强堡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航对教工支部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支部坚持压实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坚持守正创新,在提升党建质量上持续发力;坚持踔厉奋发,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中持续发力。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经过本次述职交流会,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各支部定能在新的征程奋勇担当新使命、奋发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篇章!


(供稿、图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