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968

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于12月23日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长袁雯所作的题为《坚定信心谋发展 笃行不怠善作为 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的2021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蒋明军关于大学章程的修订说明;审议了2021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2021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智慧与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尤其肯定了广大教职工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和校园防控攻坚战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把握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任务,立足学校发展实际,锚定目标、抢抓机遇、砺行突破,加快推动学校发展。第二,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要更聚焦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要更聚焦高质量内涵,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将更聚焦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治理效能。第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旨,全面加强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要强化政治功能,做好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学习实践,增强履职能力;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有效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表决通过了教代会实施细则修订版、大会决议等。会前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校领导分别到联系学院和部门代表团参加讨论。近期,还将组织教代会代表进行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评议。

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上半年召开的本次会议延期至下半年召开,且采取线上会议方式进行。虽然会议形式和安排不同以往,但代表们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热情不变,代表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建设的平台不变,代表们履职尽职的作风不变,保证了会议的质量。


(供稿、图片: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