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2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453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入库评审最终结果和入库证书,我校数理学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组织撰写的2篇案例《借助“多拍”与“控球”积“势”的优质提问教学法》、《用“类比迁移”突破中学物理教学难点》全部入选。我院该专业至今共有9篇案例成功入选全国案例库,入库数位列全国第一。

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是在教育部和财政部的支持下,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牵头建设,各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共同参与,我国专业类别最全、案例数量最多、特色明显、获得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案例中心。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的案例代表了当前案例建设的最高水平,案例入选情况成为国家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与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入库案例数是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教育专业学位点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

数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案例撰写工作,在接到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后,即组织邀请领域内专家做专题报告,帮助教师熟悉教学案例的选题与撰写。本次学科教学(物理)专硕点除了带领研究生团队参与撰写外,还集结了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院、上海市南洋中学、上海市川沙中学、上海市青浦区实验中学等物理教研员、正高级物理教师及优秀青年教师共同打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