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15

11月22日上午,由学校党校、组织部、统战部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师范大学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天等校区开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惠康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吴志栋出席开班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龙主持开班式。

张惠康在讲话中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党派团体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并结合培训班要求,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深刻领悟新思想;二是要继承优良传统,顺应时代要求,自觉传递正能量。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作出新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原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思政巡视员、市委党校李猛教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常委,原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鸣研究员分别为学员们作了《上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探索追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参政议政实务》的辅导报告。学员们围绕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进行了分组讨论。来自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25名中青年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员们经过培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友谊。


(供稿、摄影: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