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江南大学委员会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36


11月22日,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副主委任克奇、九三学社江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崎一行13人来我校进行调研,就参政议政、党派建设、主题教育等与校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上海师大委员会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岳龙,九三学社上海师大委员会主委郝勇、副主委吴文艳、秘书长蔡泖华等出席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郝勇详细介绍了养老产业和社保政策研究情况,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分享了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等相互融合的经验体会。与会人员就居家养老现状、养老机构资源紧缺、医保卡异地使用困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随后,岳龙就如何加强二级学院对统战工作的支持,如何加强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的队伍建设,如何引导二级学院党委重视党派成员的建言献策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任克奇、李崎等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此次交流增进了友谊和共识,为推动各委员会组织建设、社务工作等的深度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最后,岳龙热情邀请社无锡市委及社江南大学委员会的同志能经常到上海师大来传经送宝,并开展长期交流活动。

会后,在郝勇等人的陪同下,任克奇一行分别赴上海师大博物馆、校史馆和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考察学习。此次考察使社员们充分了解了青铜器、书画、玉器、藏族唐卡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使社员们深刻意识到保护好历史档案、文献和遗存,维护世界未来和平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社员们在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热情,使社员们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摄影:九三学社委员会  作者:王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