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教师在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27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近年来上海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成效,表彰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打造全市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与交流标杆平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陶庆教授获得社会科学组特等奖,商学院傅毅教授获得自然科学组一等奖,教育学院徐俊讲师获得社会科学组二等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杨敏副教授获得自然科学组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精神,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加强课程思政理论研究与教改实践,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

今后,学校将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与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的有机结合,全面助力教育现代化的实现,着力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精彩课程、精彩教案、精彩案例,努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建设一批高水平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供稿、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