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学生园区举行“劳动达人秀”技能挑战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05

今年十月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我校推进“劳动创造幸福”十大行动计划。“影子”计划活动属于十大行动计划之一,通过引导和组织学生参与各个层面的劳动体验和劳动技能比拼,激励同学们弘扬劳动品德、掌握劳动技能、磨砺奋斗品格。“劳动达人秀”技能挑战赛活动属于“影子计划”活动之一,目的是在同学们比拼产生一批劳动达人,切实激发榜样引领作用。

11月27日下午1点,园区中心以奉贤校区大活为出发点,通过设置美食当家、分类专家、收纳能手、缝纫巧手、拼装狂人五个关卡,开展了“劳动达人秀”技能挑战赛。一百余名通过学工在线推送报名参赛的同学们在大活门厅集结,在听取了比赛注意事项、领取集章卡和简单热身后,就出发奔赴各个关卡参与比赛。


在紫藤二楼美食当家关卡,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包出像模像样的饺子;分类专家关卡考验的是同学们垃圾分类的熟悉程度和相关知识的掌握;设置在大活2楼的收纳能手关卡要求同学们快速折叠好不同类型的衣物;将扣子钉出别样的风采是33号楼学习家活动室里缝纫巧手的考核标准;最为考验动手能力的拼装狂人关卡,同学们要快速用螺丝刀DIY安装简易但牢靠的椅子。

比赛中,既有热情满满但略显笨拙的新手,也有动手能力和行动力超强的劳动达人,但相同的是动手的乐趣和满满的成就感。

最终,参赛同学们获得了师大文创产品作为比赛纪念。比赛中涌现出了一批劳动达人,在校园里营造出了浓厚的热爱劳动、辛勤劳动的氛围,推动我校的劳动教育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