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歌舞剧团来我校演出热情歌舞讲述“喀什故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00

 

 

11月30日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文旅局主办的感恩援疆文化交流上海师范大学专场——《喀什故事》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举行。

演出现场,歌舞剧团演员用优美的歌声、翩翩的舞姿,通过演唱、舞蹈、器乐等表演形式展示出新疆地区独特的多民族文化艺术,十二木卡姆、刀郎舞、顶碗舞等极具民族特色的精彩不仅吸引了我校师生前来观赏,华理工、应技大的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也纷纷来到剧场观看。我校学生民族艺术团的学生也同台演出,献演民族舞蹈《石榴红了》,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喀什地区歌舞剧团始建于1934年,是新疆成立最早的文艺团体,多年来致力于优秀传统民族艺术的整理加工、研究保护、传承发展,在新疆艺术界享有极高声誉。此次赴上海演出歌舞剧团精心准备,刻苦排练,深入上海八所大学及高职院校,以浓厚的多民族风情、强大的专业演员阵容、专业的舞台表现水准,展示了新疆独特的地域文化,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表达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上海援疆深切的感激之情。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