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教授协会荣获上海老教授事业贡献奖先进集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637



1月8日,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2015-2016年度上海市老教授事业贡献奖表彰会。会上,我校老教授协会荣获先进集体称号。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会长马德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王生洪等领导在会上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这次获先进集体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7所高校的老教授协会,上海师范大学是其中之一。我校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鲍炳中在会上获先进个人称号。校老教授协会会长黄刚等人应邀参加了表彰会。

我校老教授协会成立于2006年11月1日,现有会员650多人,设16个分会。2015年1月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和上级协会的关心指导下,以黄刚为会长的新一届校协会领导班子,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学校和会员,充分发挥协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对接上级协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和为老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受到广大会员的欢迎,在校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3年多来,我校老教授协会注重思想引领,关心会员的精神文化追求,组织多种层面上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老有所学。校老教协每年邀请学校书记和校长作校情报告,帮助会员学习和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了解学校中心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校老教协依托智力优势,参与立德树人、扶贫支教、课题研究等活动,积极推进老有所为。3年来,校老教协会员共承担市校各类课题多项,获市退管理论研究会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8项,优秀奖9项,学校连续3年获优秀组织奖。在2016年“我的家风家教家训”演讲比赛中,我校王敏如的演讲和文章荣获一等奖。校老教协五六十位会员坚持多年参加学校关工委、学生党建巡视、教学视导等工作。校老教协依托学科门类齐全、教师教育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选送了在专业学科领域有一定影响的老教授参加了“教育帮扶百人讲师团”,他们的报告和讲座受到河南固始革命老区教师的欢迎和好评,充分体现了上海师大水平和教授风采。校老教协打造活动平台,组织和动员广大会员参与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养老活动,积极推进老有所乐。探索依托学校职能部门资源推进协会工作,大力推动工作机制创新。携手校退管会联合开展退管理论(老龄科学)研究、联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联合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联合开展疗休养旅游活动等,形成了学校为老服务的合力和资源共享、优势互享、成果分享的良好工作局面。校老教协开展“一会一品”创建活动,各分会根据自身资源优势,结合实际,科学设计、精心打造具有各自特色的活动品牌,,不断丰富为学校工作和广大会员服务的内容和手段,努力形成协会工作新亮点、新优势,增强协会影响力感召力。


(供稿、摄影:校老教授协会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