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全模拟 青春展风采 校第八届模拟求职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27

  

12月4日,由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大学生职业发展联合会主办、菁英教育赞助的上海师范大学第八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奉贤校区成功举办。

受邀担任本届决赛评委的企业嘉宾有菁英教育集团校长叶迪,建设银行奉贤支行副行长张健,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一线招聘和校园关系经理徐麟,昂立商学院副院长薛青,崇邦集团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汪韵华,大米和小米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陈志想,上海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PO招聘外包部经理毛华等。校学工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层层选拔晋级决赛的12名本研选手展开三轮精彩角逐。在职场零距离环节,选手们通过简历、PPT、Vlog等方式,分享自己的职业梦想和个人经历;在职场进阶考环节,选手们以一对一PK的形式,呈现激烈的思维拉锯和流畅的舞台表现;在直面新挑战环节,选手们现场抽取职场情景模拟题作答,展示自身对职业、行业、事业的探索和思考。  

历时四个小时的比拼,来自影视传媒学院的代孟珂凭借符合时代需求的求职岗位、结合自身特长的实习经历、充满亲和力的现场发挥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来自商学院的耿茹一和教育学院的蔡欣怡获得二等奖,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张子涵、旅游学院的王韵淇和顾圣楠分获三等奖。在最后的双向选择环节中,评委对选手们的全场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并与选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张子涵成功获得在场五家企业的实习offer,成为当场最受青睐的求职选手。

  


本届大赛自10月底启动以来,历经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初赛阶段,各学院积极开展选手选拔与培训,最终60余名选手晋级复赛。在复赛中,从个人简历、无领导小组讨论到评委互动问答,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职业梦想与职场思考。哲学与法政学院、旅游学院、数理学院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理念,举办赛事的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三轮生涯辅导。首轮培训由万宝盛华人力资源(中国)有限公司招聘顾问宋媛媛老师为两校区同学带来线上讲座,指导同学们制作中英文简历。复赛培训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盖钧超老师,带来“以能力为核心的应聘设计”主题讲座。决赛培训以沙龙形式开展,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枫为选手们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求职辅导。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