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师范大学:解难题惠民生 以实际成效提升师生获得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58

来源: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 2019年12月9日

标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师范大学:解难题惠民生 以实际成效提升师生获得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查找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整改推进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与要求,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突出问题,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真正使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地落实。

落实“先行试住”方案 缓解青年教师住房压力

“青年教职工、引进人才短期住房困难”一直是教师关注的热点问题。上海师范大学主动对接上海市徐汇区公租房运营中心、奉贤区公租房运营中心等几家机构,落实青年教师们重点关注的“先行试住”等方案,制定《上海师范大学整体承租公租房管理办法》。经过努力,新争取到152套公租房,基本解决青年教师们临时周转住房的需求。目前,学校引进和正式录用的新进教师,报到之时就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学校的管理平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通过“先行试住”通道,让新教工在报到当日即能拎包入住,解决了青年教师及引进人才的阶段性住房困难。

目前,学校引进和正式录用的新进教师,报到之时就可以立刻通过学校的管理平台申请公租房,并通过先行“试住”通道,让新教工在报到当日即能拎包入住,解决了青年教师及引进人才的阶段性住房困难,获得了青年教师们的好评。

运行智能化报销系统实现“数据多跑路、教师少跑路”

教职工报销不及时,年底排队现象严重;电子发票查重验真工作量大,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较高;线下签字签批等待时间长,职能部门流转周期长等是财务报销中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学校以“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财务报销体验”为主题开发财务系统网上报销系统,新上线的智能费用报销系统,对接学校财务核算系统的同时,利用学校数据中心,连通因公出国(境)系统、外出报备系统和仪器设备购置系统,共享数据,将相关报销手续都在线上处理,大大提高了效率。目前有6台智能机上线为师生服务,智能化费用报销系统已正式上线试运行,真正落实“数据多跑路,教师少跑路”的一站式服务理念。

升级电子邮件服务满足师生用户体验

针对师生反映的学校邮件系统服务不满意问题,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通过对企业邮件服务的排摸、开展现场教师需求调研、发布网上调研问卷等方式,对师生的服务要求有了更精准的掌握。学校信息化办公室通过梳理服务台用户报修工单和专题调研,确定基于腾讯企业邮的云服务电子邮件升级方案,对升级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并形成具体的升级实施计划,经过部门上下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教师邮件服务的升级迁移。为了让师生对新电子邮件服务有更好的了解,整理邮件使用手册并及时公告,组织相关培训工作,努力提升师生用户的服务体验。

修订机动车管理办法有效整改停车难问题

针对“校内机动车长期停放造成停车难”的问题,上海师范大学保卫处共梳理了四方面问题,采取多项措施落实整改。加强校内非机动车管理,为减少奉贤校区自行车个人拥有量,现已引进了共享单车980辆,仅限校区内使用,据后台统计数据看平均每天使用达15300次,奉贤校区自行车个人拥有量明显下降。修订《上海师范大学机动车管理办法》,完成校内人员机动车换证工作,基本完成了机动车进出硬件设施和软件系统的改造,并已正式启用。加强技防改造,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学校技防建设改造总体方案。目前,教职工的停车难问题已得到有效缓解。




链接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3929066539259779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