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省界首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长三角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279

  

12月2日上午,在党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之际,我校与安徽省界首市在外宾楼101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力、教育局局长张辉等界首市党政领导,学校副校长康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伟东、副院长宋石平等校院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界首市博士工作站负责人、我校教授刘伟、贺雯、陈宁等参加签约仪式。

副校长康年对界首市党政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谈道,上海师范大学是一所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先后与浙江嘉善和奉化、江苏吴江、安徽合肥和广德等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合作共建附属学校等,实现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长三角,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近期,学校举行第四届中国休闲与旅游发展论坛暨2019长三角城市休闲化指数发布会,推动长三角旅游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强调,建校65年来,学校始终秉承情系教育的理念,在“厚德、博学、求是、笃行”校训的引领下,传承弘扬“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一大批杰出校友成长为上海市教育功臣、中小学特级校长和特级教师等,上海基础教育70%的校长来自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领域70%的教师是师大的校友,学校为上海的基础教育做出巨大贡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校长国培项目、各类中西部教师教育培训等,彰显了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体现了学校社会服务功能。今天与安徽省界首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展长三角教育交流和合作,把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安徽界首,支持界首教育发展。他对界首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再次欢迎何逢阳市长一行到校学习交流。  

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代表界首市委、市政府对学校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关系表示感谢,他介绍界首市的相关情况。他谈到,界首市非常重视教育事业,重视科技创新。近年来,在界首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设立8个院士工作站,9个博士工作站,两年间申报成功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达11项之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界首市制度创新、观念创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现代政府治理能力。他用三个关键词“活力、创新、品质”,来概括界首的新面貌。界首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建立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提出界首教育三年提升计划,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他指出,希望能借助上海师范大学的优质资源,助力界首教育发展,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界首市教育局局长张辉进一步介绍界首教育与师资情况,就与学校战略合作提出初步设想。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伟东交流界首市开展教师教育培训的合作构想。他介绍学院教师教育培训相关情况,学院服务上海基础教育,参与上海市中小幼职后教师培训,近三年培训人数共计六万多人次,占上海市中小学教师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开展杨浦、松江和崇明等区的区级教师培训。秉持“立足上海、面向全国、服务社会”的理念,参与教育扶贫,支持乡村振兴,开展教师教育培训,以实际行动服务中西部地区教育。被上海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授予“上海市人才开发服务全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发挥优势铸造品牌,教育支持服务西部”等多个教师教育培训项目荣获“上海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他强调,学校和学院有信心、有能力与界首市就教师培训等各领域开展合作,以上海教育理念、办学经验、师资资源等推动界首教育发展。

  

康年、何逢阳分别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和界首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学校与界首市人民政府关于界首教育发展交流座谈会在外宾楼101举行。界首市博士工作站负责人、我校教授刘伟、贺雯、陈宁结合在界首开展教育交流活动的情况,交流感想及对界首教育的认识、探讨教育领域合作的契机。界首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等领导和专家,以及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等,就界首市教育发展,打造“四名”工程,商讨开展深度合作方式,探讨上海师大与界首市开展教育合作的途径。

  

(供稿、摄影: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