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师生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59



12月6至8日,“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芜湖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陈了了获得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二等奖,该院学生徐子凯和张子杰分别获得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项目主要由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三个部分组成,分为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和体育组共四个组,共有来自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和江苏省的79名教师参赛。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分中学组、小学组和学前组三组。中学组、小学组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设计、即席演讲、有生上课四个项目组成;学前组竞赛主要由教学活动设计和说课、基本技能展示、保教活动分析三部分构成。

此次参赛选手是在我校承办举行的“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选拔赛”中获奖的选手。市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我院陈了了老师等师生通过选拔脱颖而出,最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

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邀请了院领导、校内外专家、青教赛获奖选手等人员组成了指导组。指导组和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磨课、个别指导、模拟上课等环节的训练,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次佳绩的取得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也是对英语师范专业教育成果的检验。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