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79

  

12月8日,“玩转职场人生”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影视传媒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者经过简历筛选、市级复赛、市级决赛,最终荣获三等奖。商学院戴汉奇、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嘉瑜、影视传媒学院万昱麟荣获入围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指导,华东理工大学、中智旗下预才网、易班网联合主办。来自65所高校的6000余名大学生,历时3个月的积极备战和激烈比拼,最终20名选手突出重围杀入决赛。

    

决赛分为三轮。在第一轮“职场零距离”环节,王者以虚拟节目《人物聚焦》主持人的身份,别出心裁的向评委和观众介绍了自己的求职梦想和个人经历。在第二轮“职场进阶”环节,选手们分组展开辩论,王者作为总结陈词的最后一位辩手登场,凭借沉稳的表现、睿智的发言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前两轮综合第二的好成绩,进入最后一轮“职面新挑战”。经过情境题的现场作答和评委老师的犀利提问,王者从容应对,妙语连珠,展示出师大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  

近年来,我校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求职大赛、行业分析大赛等校内三大赛事为契机,着力培养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就业竞争能力,从而更精准的实现充分就业。因赛事组织有力,成绩突出,我校连续四年荣获上海市模拟求职大赛“优秀组织奖”。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