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在全国校园物业管理发展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49


12月7号,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受邀在第六届中国校园物业管理发展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校园物业管理思考》的主旨演讲。


演讲中,张峥嵘从教育现代化与校园物业管理、校园物业管理的发展与思考、打造校园物业管理综合体三方面来阐述校园物业管理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未来趋势。首先,他对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八大基本理念,根据目前部分高校设施设备陈旧、资金少、专业人才少的现状,从分析校园物业管理的内涵入手,强调了高校后勤“管理、服务、环境、文化、行为、实践”六大育人功能。随后,他阐述了我校在打造食堂六T和公寓六T的基础上,再次率先推出第三张校园后勤管理新名片“物业六T”,讲述了未来校园物业管理“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化楼宇、物联网、高科技设施、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他向全国校园物业管理界抛出了“面对什么样的人、面对什么样的物、需要什么样的校园物业管理”三个重要问题,深入浅出地提出了“打造校园物业管理综合体”的概念。

最后,演讲以我校探索云餐厅模式、东六学生宿舍楼模式为案例,分析了校园物业在硬件、服务、管理和育人等方面功能和作用的显著提升,指出校园物业管理已经逐步从“四保一管”的传统范式向新型的物业管理综合体发展,进而提出了“能学习、能管理、能沟通、能育人、懂信息技术”的物业管理教师是未来校园物业管理的“开路人”。

本次主旨演讲内容新颖和超前,引起了高校物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上海师大在校园物业管理方面敢为人先的做法,在上海乃至全国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悉,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组团上海部分高校后勤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论坛暨全国物专会换届大会。会议期间,还组团去广西师范大学交流考察。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