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上海学生舞蹈联盟赴海南开展交流演出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43

为进一步提高上海学生舞蹈教育教学水平,加强上海与全国各地区优秀学生舞蹈团交流,上海学生舞蹈联盟于12月8日至13日赴海南省,与海南大学、嘉积中学开展学生舞蹈交流活动,并与嘉积中学签署共建合作备忘录。我校受邀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山灵》《启示录》、上海海洋大学的《青春飞扬》、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的《秦王点兵》《狂歌行》《起舞》分别与海南大学舞蹈编导专业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请你原谅我》《花开了你在何处》和嘉积中学的《万泉河》《顶家女》《西沙怒涛》同台交流,共同展示两地舞蹈教育教学成果。

在演出之余,两地教师还开展了座谈,与海南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就舞蹈专业教育以及高校舞蹈团建设开展交流,汲取双方优秀的舞蹈教育教学与艺术团建设经验,双方各自受益匪浅,对促进我校专业舞蹈教育教学与学生舞蹈团建设具有一定积极作用。在嘉积中学座谈会上,嘉积中学的颜业岸老师向联盟单位教师介绍了嘉积中学舞蹈团从无到有再到成为享誉全国的优秀学生舞蹈团的经验,正如颜老师所说:“舞蹈,不仅仅是艺术,更能引导人生。”“立艺先立德”——他把生命教育、人生观教育融入到舞蹈教育当中,激发学生对于舞蹈的热爱,才能够拥有今天这样一个优秀的学生舞蹈团。

2019年我校受上海市教委教委、上海学生舞蹈联盟委托成为上海学生舞蹈联盟高校盟主单位,负责上海学生舞蹈联盟高校学生舞蹈交流以及大中小一体化高校部分工作。此次活动是我校成为盟主单位也是上海学生舞蹈联盟成立三年以来的首次国内交流活动,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以及我校师生一行八十余人与海南大学、嘉积中学学生交流互动,通过舞蹈作品展示,以美育育人为宗旨,陶冶学生艺术情操,增强学生艺术人文修养,成为沪琼两地美育工作交流的纽带。


(供稿、摄影:学生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