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成功举办 师大学子表现抢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87

    

12月15日晚,以“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为主题的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负责同志,本市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出席。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近4000名大学生参加本次歌会。上师大的“橘色”学生方阵以一首《相亲相爱》唱响校园歌会。

本次校园歌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音乐学院和教育学院中多次选拔,组成了180余名的学生方阵,经过紧锣密鼓地排练,演出当天表现出出色的现场效果。

歌会现场,我校师生的表现赢得“满堂彩”。由21所高校学生代表共同演出的开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引发全场师生跟唱。中场,音乐学院学生陆怡卿、项怡宁共同演绎原创情景歌曲《初心》,舒缓婉转的曲调,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生活场景,彰显了师大学子的朝气蓬勃。随后,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宋罡与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教师组成的“力量之声”组合共同演唱《我们的时代》,为时代喝彩,歌唱憧憬的未来引发全场共鸣。拉歌环节,作为18所高校方阵压轴出场的上师大“橘色”方阵不负众望,以一首《相亲相爱》响彻上海财大体育馆,嘹亮动听的歌声,活泼欢快的节奏,整齐划一的动作,唱出了师大人相亲相爱、团结奋斗向前进的气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师大学生的精彩表现,将歌会再次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本次校园歌会,上师大学子与其他高校大学生响应新时代的号召,用奋斗之貌向最美祖国献礼,用青春旋律唱响时代梦想,用澎湃歌声发出青年学生勇担使命的时代之声!

    

(供稿、摄影:宣传部、学工部、音乐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