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项目在我校顺利结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211

  

12月9日上午,“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博茨瓦纳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项目”结业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处举行。我校副校长蒋明军、博茨瓦纳基础教育部副常秘Acro News Maseko、博茨瓦纳大学教育学院院长Lily Mafela等14名学员以及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向红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项目中方协调人宁波博士主持。

蒋明军对研修项目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他说,上海师范大学以教师教育见长,上海70%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学生和教师在PISA和TALIS中的卓越表现,让上海教师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是中国与非洲国家在人文交流领域的一个重要合作机制,上海师范大学非常高兴能够在这个合作框架下为博茨瓦纳的教师教育贡献力量。明年是中国与博茨瓦纳建交45周年,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的合作框架内,上海师范大学将不断加强同博茨瓦纳政府、大学和社会机构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Maseko总结了这次为期10天的教育交流活动,他认为这次学习收获非常大,在培训期间所学到的很多上海经验都值得博茨瓦纳学习和借鉴,他对上海师范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能够在此次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推动更高级别的博中教育交流与合作。

Mafela在项目回顾中表示,为期十天的研修活动硕果累累,极富建设性。本期研修项目既有教育学者的学术讲座,也有普通中小学的现场考察。上海师范大学的同行以自信、开放、包容的姿态,向他们呈现了上海教师教育的点点滴滴。博茨瓦纳大学非常期待同上海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会上,蒋明军代表上海师范大学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Maseko副常秘代表博茨瓦纳学员为项目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博茨瓦纳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提供资助,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和博茨瓦纳大学教育学院合作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具体承办,本期项目的主题为“教师专业发展”,包括“教师激励与支持”、“教师职业生涯”两个模块。来自博茨瓦纳基础教育部、博茨瓦纳高等教育部和博茨瓦纳大学的14名高级教育行政官员和学者,参加了为期10天的学习、考察与交流活动。  

在过去十年中,上海基础教育的成功经验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的教育工作者开始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整理和提炼中国基础教育发展经验。本期研修项目借助我校教师教育领域的学术资源优势,为推动我校和博茨瓦纳基础教育研究的发展,使中国基础教育走向世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可借鉴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模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尝试。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