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荣膺“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33

  

近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上,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ang Kim被评为“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获得“孔子学院奖章”。

Sang Kim 2004年起担任密苏里大学亚洲事务中心主任及密苏里大学国际培训学院院长,2015年11月,被任命为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近年来,Sang Kim注重与我校派驻的中方院长密切合作,广泛加强孔院与大学、社区的联系,深入推动孔院与哥伦比亚地区公立学校的合作,有效推动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当地提供优质的汉语教学,开展广受欢迎的文化交流活动。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成为当地“中国名片”,也成为加强密苏里大学与中国高校交流合作的平台。多年来,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教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中美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稳步发展,获得了密苏里大学师生、当地中小学师生、社区居民和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与一致好评,在全球500多所孔子学院中脱颖而出,成绩斐然。2019年9月,密苏里大学校长Mun Cho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孔子学院为密苏里大学和社区成员提供了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  

由我校和密苏里大学合办的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现有2位公派教师和13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分别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公立中学(6所初中、3所高中)等16个教学点开设中文课,面向大学和社区开设太极和健身气功课,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