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954

  


1215日,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召开。

团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席大会,相关区县、各兄弟高校的团委负责人以及我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的273名团代表参加了会议。上午9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戴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海师大共青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奋发有为,形成了新时代师大共青团工作的新气象、新格局。希望上海师范大学共青团能够在未来继续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培养时代新人、激发组织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林在勇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中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上海师范大学也正按照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加快前进。他希望师大青年牢固树立人生远大理想、勤学练就时代过硬本领、主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并对新一届学校共青团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二是服务青年讲初心,始终坚持共青团对青年的政治引领;三是改革创新讲使命,始终坚持全面推进从严治团。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贺词,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贺词。 

 


潘黎勇代表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上海师大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经验,明确了新时代上海师大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报告明确,上海师大共青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紧紧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引领、凝聚、服务青年师生,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条件。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别对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认真酝酿了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下午2时,大会进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27名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  

下午3时,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举行,大会报告选举结果,并通过关于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葛卫华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大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上海师大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一定要牢记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嘱托,凝心聚力,以政治引领带动青年书写时代新篇章;守正创新,以时代新人的要求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强基固本,以从严治团的实效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  

  

最后,在昂扬的团歌声中,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大会闭幕后,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此次团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校师生朝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为实现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未来,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将继续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