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基层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875

  

为切实担负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持续发力巩固宣讲学习态势。近日,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昌来、商学院教授刘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银亮、周中之、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容志、学报期刊杂志社社长何云峰,分别赴对外汉语学院、旅游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机关党委、资产经营公司、接待服务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宣讲,把宣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12月12日,在徐汇校区一教219教室,陈昌来聚焦“坚定制度自信,推进新时代制度建设”,为对外汉语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系统阐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政治效能的战略任务。

12月19日,在奉贤校区旅专11教404室,刘江会围绕全会通过《决定》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全文学习解读等,为旅游学院思政专兼职教师和学生重点讲述《决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以及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12月19日,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3楼报告厅,赵银亮从“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两个问题入手,为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全面解读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及通过《决定》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

12月19日,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周中之聚焦“突出制度建设主线,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为机关党委、资产经营公司、接待服务中心的教职员工详细阐述国家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显著优势和现实发展情况。

12月17日,在徐汇校区香樟苑四楼多功能厅,容志围绕“筑牢制度根基,激发治理效能”,为后勤服务中心员工深入解读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明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重要性。

12月18日,在徐汇校区继续教育学院301会议室,何云峰结合劳动人权、劳动幸福权等,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先进性,强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的意义和要求。

自12月初开展宣讲工作以来,学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履行高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责任的重要指针,组织宣讲团全面、系统、精准传达全会精神,推动全会布置的各项任务落实在办学、治校、教学的各个方面,让全体师生真正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和优越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