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长三角区域创新机构百强中表现亮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030


12月17日,2019长三角区域创新机构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市科学会堂举办。会上,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科睿唯安联合研究的《2019长三角区域创新机构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报告》发布了2019年长三角区域创新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TOP100,其中上海有五所高校列为第一梯级,我校和上海大学列为第二梯级,另有八所高校分别列为第三和第四梯级。在梯度分析中质量排名对应的百强专利授权率TOP10和影响力排名对应的百强施引率TOP10中,我校均排名第九位,是唯一上榜此两项指标TOP10的上海高校。

《报告》对长三角三省一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了系统筛选整理,进而基于国际咨询机构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数据库及相关系列研究成果,以2014-2018年最新数据,采用发明总量、专利授权率、全球化、影响力及国家科技奖励五个维度,开展定量测评和定性分析,并结合专家意见,综合研判解读,形成长三角区域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创新表现百强名单。


(供稿、图片: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