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深入基层广泛宣讲 全会精神学习走向纵深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46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持续深入基层、深入学院、深入师生开展宣讲活动。12月11日,宣讲团成员、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商红日、容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亮、石书臣,分别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覆盖基层、入脑入心。

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203室,商红日围绕“坚持和完善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理论宣讲团深入解读“党内法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及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作用”“如何理解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必然性”“制度体系中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区分”等问题。

在徐汇校区六教D座201会议室,容志聚焦“筑牢制度根基,激发治理效能”,从时间、主题、主线、回应等方面,为商学院师生党员全面分析全会和通过《决定》的意义与作用,深入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之间的关系,进而展望如何把我国的国家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在奉贤校区建工楼310会议室,李亮围绕“认识重大意义,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治理效能”,为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分析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任务。

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第一观摩厅,石书臣聚焦“增强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图书馆全体馆员全面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重要结论及《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迄今为止,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已深入基层宣讲9场,宣讲专家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注重运用自身专业特长,坚持将做好理论阐释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有效推动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宣传部   摄影:各学院/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