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706

 

12月6日至8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总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长三角一市三省61所高校的79名教师和247名在校师范生参与角逐。两场赛事中,我校师生表现不俗:共有4名教师荣获二等奖、3名教师荣获三等奖、1名学生荣获一等奖、6名学生荣获二等奖、10名学生荣获三等奖。

本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秉承“学生中心、智慧教学、打造金课”理念,着力推动长三角师范院校相关专业的课堂教学改革,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旨在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教师队伍。

大赛历经校级初赛、市级复赛,长三角总决赛。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使命,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本次大赛是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团队的重要舞台,更为参赛高校和一市三省教委或教育厅提供了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培养卓越教师能力的平台。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