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话剧获2019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78

12月22日,“我的迷彩青春”—2019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我校师生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们汇聚一堂,以情感颂军魂、以戏剧话青春、以戏颂热血军魂、以情谱青春乐章,自编自演了一系列以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士兵军营生活、大学生征兵等为主题的戏剧。

展演活动在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同学们的《映山红》中拉开序幕,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原创的军旅话剧《渴望光荣》、华东理工大学原创的校园舞台剧《又是一年夏花开》、我校原创话剧《青春励行》、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剧《高原雪莲》一一上台表演。精彩的演出、感人的剧情不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很多师生在观看后表示,剧演活动激发了大家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希望今后可以多通过这种大家更易接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将家国情怀融入其中,进一步宣扬国防意识,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剧演活动由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校学工部(武装部)、校团委、音乐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大学生退伍兵协会、楼兰剧社的相关师生多次放弃周末休息,精心构思编导排练,最终以精彩的舞蹈和话剧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崇尚英雄、追寻卓越、实现梦想的时代风貌,反映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豪迈气概。最终我校原创话剧《青春励行》获得本次剧演活动一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连续开展三年的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已成为上海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育人品牌,一批又一批优秀国防教育校园剧作品,得到高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话剧表演,展现了大学生的真实风采,为中国梦、强军梦献上了新时代最美的赞歌。


(供稿、摄影:学工部、校团委、音乐学院、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