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60


3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黄力之教授作了主题为“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的辅导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波主持会议。

宋波在会上指出,每位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学习新的理论,发扬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

报告中,黄力之教授以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方式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进行了丰富详实的阐释。黄力之教授的报告聚焦—马克思主义“两个行”之内在关系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的生命力前提。黄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两个行”的历史缘起,二十世纪初的世界马克思主义大背景谈起,从历史的脉络梳理了早期共产主义者的思路。随后,黄力之教授引经据典,并从二十大报告的最新论述中再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马克思主义要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

全体教职工通过此次辅导报告的学习,不仅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从自身做起,不断学习增加自己的理论修养,以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的不断进步。

报告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围绕黄力之教授的精彩报告,并结合自己撰写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