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欢送2023年春季大学生预定新兵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839

3月9日下午,我校2023年春季欢送入伍新兵座谈会在徐汇校区思享屋(东九)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卫华,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校武装部副部长林洁介绍了我校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概况。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毕业生、中共预备党员胡善竣作为预定兵代表发言;作为连续两年获得“四有”优秀士兵称号的退伍老兵,来自数理学院朱志远和即将入伍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军旅历程以及收获感悟。

葛卫华寄语即将入伍的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军队大熔炉里熏陶和锻炼,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磨炼意志、献身国防,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成为实现建军一百年目标的奋斗者;建功立业、为校争光,要以优异成绩为师大争光,在军营里谱写出无悔壮丽的青春华章。

2023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思想。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武装部春季共动员137名学生网上应征报名,经预征预检后126名学生上站体检。经徐汇区征兵办审核,目前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商学院、数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10名男生、2名女生被预定为新兵,启程参加役前集中隔离训练。


(供稿、摄影: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