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负责编纂的《2021年上海市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23

39日,由我校图书馆负责编纂的《2021年上海市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在“携手四十载  奋进新征程——上海市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研讨会”上正式发布。自2016年起,《上海市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发展报告”)已连续发布六年,一直由我校图书馆承担主要编纂任务。

日前,为庆祝上海市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持续推进新时代上海地区高校图书馆创新发展,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包玉刚图书馆召开“携手四十载  奋进新征程——上海市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研讨会”。作为会议的重要内容,《2021年上海市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正式发布。同时,受上海高校图工委委托,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段晓林就六年来“发展报告”的编撰过程、数据来源等作了说明,并基于“发展报告”数据,从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人力资源以及学术研究等四个方面,分析了近几年上海高校图书馆发展趋势。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上海地区高校图书情报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管理者、模范馆员以及荣誉馆员。我馆5人获“上海市高校图工委工作突出贡献奖”,3人被授予“模范馆员”称号,14人被授予“在岗30年荣誉馆员”称号。

据悉,六年来,校图书馆依托“发展报告”编纂发布,在全馆范围遴选馆员参撰,通过项目制,积极培育科研团队,推进业务开展,扩大图书馆在业界影响;同时,也对标先进找差距,强优补短促提升。面向未来,图书馆将继续秉持“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赓续前辈图书馆人聚沙成塔光荣传统,扎实推进馆员队伍建设,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助力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摄影: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