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团校与上海师范大学马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18

3月10日下午,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上海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晔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上海市团校分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参会,会议由我校马院副院长徐剑雄主持。

会议表示团市委高度重视和关心上海师范大学的团学工作,会议回顾了上海市团校与我校四十多年来合作办学的历史沿革,总结了办学经验。会议提出两校要加强马学科发展规律研究,整合学科相关资源,构建协调好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高质量推进马学科建设。

交流研讨会上,马院与上海市团校学科建设部就如何建设高水平学科团队、产出高质量学科成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汇报了学院发展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和将来的打算,他表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将会对标一流,加强对外交流,实现可持续发展。上海市团校学科建设部部长邓蕾从强化制度供给,为学科赋权赋能;深耕智库建设,提升咨政建言水平;夯实学报平台,做好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协同搭建载体,培育科研咨政队伍四个方面,汇报了上海市团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希望双方通过研讨交流创新学科建设新举措,为马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增光添彩。

李晔对戴冰带队到上海师范大学交流研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学科研究和合作交流,以“一轴双轮”的方式推动学科发展。

戴冰表示,多年来团市委高度重视上师大团学工作,在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海市团校不断探索学科建设增长点、创新新模式。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市团校在马学科建设发展上都各有特色,希望能推动上师大马院与上海市团校学科建设部院部共建,推动在学科赋能、项目加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研究探讨高质量马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扎实推进马学科研究出成效,共同推动双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新台阶。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