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870


为进一步增强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扣好履职新岗位的“第一粒”扣子,3月10日上午,校纪委对新提任的24位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韩金明主持会议。

张叶江围绕切实增强遵守政治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厘清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坚决不碰纪律红线和法律高压线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问题,对新提任处级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大局观和全局观。二要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无处不在的思想意识,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三要加强制度和法律法规学习,守住纪律底线,厚立为政之德,筑牢廉政防线。他希望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不负党委的期望,立足新岗位、新职责、新起点,把握好干事创业的机会和平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忠诚履职、不辱使命。

新提任处级干部代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江会,后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志欣结合各自岗位,交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会上,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集体廉政教育是学校纪委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通过坚持每年组织集体廉政教育,时刻提醒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勇担使命、奋发作为,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