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笺传春意,纸笔书芳华” 校园明信片互换活动开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45


3月1日至3月7日,春和景明之际,校学生会与人文学院学生会一起举办校园明信片互换活动,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助力校园生活,送去温暖治愈,由此也拉开了这场春日温暖初见的序幕。

 

在奉贤校区新老玉兰食堂交界大走廊处,同学们执笔书写心声,分享真挚祝福;投递、换取手写明信片,完成心意的互通与温暖的传递;在享受陌生校友的书信中感受幸福感,提高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期待。

在这次明信片交换活动中,我送出了对同学的祝福,也收到了陌生人对我的问候。不承想,即便陌生而又简单的一句问候,亦能拂去课业带来的烦躁。ta说:“无论怎样,去体味美好的大学生活吧!”是的,在此,我也想将这句话传递给更多的同学,相信大学生活处处会有惊喜和感动。——by Vivian

借明信片在这个春天的校园里传达祝福、感慨大学青春,坚信每个人都会走向更好的人生。——by人文小

我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特殊的温情。茫茫人海中,感谢相遇,这次互换的明信片很有纪念意义,会一直收藏。——by F.

春意款款,岁月缓缓。这是独属于春的明信片,这是独属于同学间的祝福,这也是“书信文化”的一种别样传承。回归简单质朴的交流方式,“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凭借谁的光”,这是我收到的陌生同学的祝福,也把这句话送给大家,一起共勉。——by可可

 

此次活动倾注了工作人员们的心血,他们为活动设计了“信笺传心意,纸笔书芳华”限定明信片和小卡片,于每天中午和傍晚前往活动地点,布置活动现场,有序组织开展活动。在收到明信片后,他们认真审核筛选内容,希望给同学们带去更好的活动体验。

暖暖春日,祝福与心声跃然纸上,温暖和力量弥漫校园。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的是真诚与温暖,是收获与感悟,是美好与回忆。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