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383

  

314日下午,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全国政协委员、校长袁雯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袁雯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换届大会。她从亲历者和参与者的角度分享切身体验和学习收获,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总体情况,结合政协章程修订、国务院机构改革、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报告、政协常委会报告、两院报告及个人履职情况等内容,重点传达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她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凝聚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林在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两会聚焦“准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对高校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期盼。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新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育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重点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的一条鲜明主线,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工作,用实际成绩回答好“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要坚持学思践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教育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师大新篇章。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