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志远 扬帆起航 学校举行迎新答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665

   


踏歌起舞,辞旧迎新,师大蓬勃发展再迎新篇章!12月31日下午,学校在西部球类馆举行2020年迎新答谢会,答谢2019年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师生代表。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各学院、各部门中层正职领导、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各部门、各学院二级教授、荣获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市级以上竞赛奖项、各类荣誉称号、人才称号的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捐赠人、获奖学生代表等受邀参加。

林在勇致新年贺辞。他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强调,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学校砥砺耕耘的一年,也是全体师大人奋进收获的一年。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庆祝建校65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凝练办学优势,深化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党建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向2020年,学校将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朱自强讲话指出,2019年学校围绕国家和上海战略需求,“中智亚毫米天文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实验室、成立上海首批市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新增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等,提升学校贡献度;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动植物学科”ESI排名首次进入全球前1%、理工科发展迅速、人文社会科学保持高位运行等,全力提升办学实力;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实施稳健的财务管理模式、博物馆新馆、生物科技楼等投入使用、智慧校园加速建设等,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开启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答谢会上,视频短片《2019,师大人奋斗的足迹》与师生代表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同心筑梦,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全体校领导向朱恒夫、王荣生、严明、石书臣、刘建胜、张辉、刘江会、李亚、陈楠、李泠烨、张红、陈晗恺12位师生代表送上美术学院学生亲笔书写的新年挂历,为在场嘉宾们赠送“福鼠”公仔,表达对未来的美好祝福。

在表演环节,由音乐学院苗小龙老师指导、学校舞蹈团表演的开场舞《祥瑞迎春》气势恢宏。

由影视传媒学院韩晓晔老师、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表演的《我爱师大三句半》鼓舞人心。

由音乐学院金彦老师指导、学校舞蹈团表演的舞蹈《赞赞新时代》催人奋进。

由音乐学院王雨坤老师指导,冯诚纯、王若屹老师演唱,学校舞蹈团伴舞的歌舞《祖国,我为您干杯》热情四溢。一个个节目时而震撼细腻,时而激情澎湃,全场气氛瞬间点燃,充满新年喜庆氛围。

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向着2020年,师大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携手同行、勇担使命,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勇前行,共同谱写师大发展新篇章。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