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饶师范学院、赣南师范大学对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6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范院校间的交流合作,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3月11日至13日,副校长李晔带领由教育学院、信机学院、建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材学院、生科学院、组织部和教务处相关教师组成的团组,前往上饶师范学院和赣南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3月11日,团组在上饶师范学院就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举行座谈交流。上饶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陈洪生,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玉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发建出席。副校长饶爱京主持座谈会。

李晔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优势,与上饶师范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寻求结合点,明确合作项目和方式。双方校领导一致认为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两校的事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希望两校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务实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促进师范教育质量、学科建设水平、干部教师队伍能力和服务基础教育能力的不断提升。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打造协同提质新样板。

 


3月13日,团组赴赣南师范大学开展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专题对接会,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双方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师范教育的办学成效,提出协同提质计划要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两校参会人员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共创、数字资源整合、教师教育培训等方面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期间,团组参观了赣南采茶戏传承基地、客家民俗博物馆、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红色文化育人成果展等,了解了赣南师范大学在思政育人、产教融合领域的重要进展。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