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322

1月3日上午,市教委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此次检查由上海市教委组织,各高校资深专业实验室管理专家组成检查组。副校长张峥嵘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峥嵘对市教委领导及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对2019年7月2日市教委现场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认真落实,一一对照组织逐项整改,并在组织保障、建章立制、队伍建设、重点排查、教育宣传等各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但依然有很多不足,希望检查组各位专家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关于实验室安全整改情况汇报,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材料,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等单位科研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在分组实地检查后,专家进行了汇总并反馈,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学校对安全隐患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供稿、摄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