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FLL科创活动和国际赛事上海站比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655

近日,2022-2023赛季乐高教育FLL科创活动及国际赛事-上海站在上海中成智谷产业园成功举办。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与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的9名教师和66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评审、志愿服务以及赛事组织等工作,为来自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240支队伍、上千名参赛选手提供竞赛服务。

本次赛事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FLL中国区组委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赛事以“未来新能”为主题,用全新的挑战活动呼吁参与者探索整个能源旅程,思考能源现状,提出优化方案,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能源旅程。活动分为幼儿发现科创活动、少儿探索科创活动和青少年机器人挑战活动三个组别。

 

在两天的活动中,我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技术、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技术评审、成绩评定等工作,保证了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同时,志愿者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为整个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融合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贯彻“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路径,联合上海美承信息科技开展“产教融合”,推动广大师生肩负起服务社会的职责和责任,培养人工智能教育的高质量师资人才。

本次大赛也是我校与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一次深度合作。通过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投入中小学竞赛服务,让师范生接触教育领域前沿理念及模式,对于推动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建设,促进“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养,激励师生参与“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支持。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